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中汉到市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4-01-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2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中汉到市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继英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汇报。

刘继英在汇报中指出,过去一年,市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检察系统教育整顿暨纪律作风促进行动,通过开展“政治学习日”“亳检讲堂”“亳检廉苑”“榜样传递力量”等特色活动,全市检察人员政治素质、业务能力、纪律作风持续向好,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16项主要质效指标全省第一,19件案件获评全国、全省典型案例,41个集体、57名个人获省部级以上表彰。下一步,市检察院将在市委、市委政法委的坚强领导下,巩固检察系统教育整顿成果,坚持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为现代化美好亳州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刘中汉强调,要强化政治建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检察机关党的建设,确保检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检察工作要求新求好,不断推进工作创新,提高检察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作风建设要狠抓严管,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作风,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内部监督,树立检察机关良好形象,为维护社会稳定和公平正义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