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检察业务
亳州市院侦监处喜获“全省妇女维权岗”称号
时间:2017-01-24  作者:  新闻来源:亳州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近日,因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工作亮点多、工作实效强,该院侦监处被安徽省妇联、安徽省人民检察院评为全省妇女维权岗2名侦监干警被通报表彰。   

  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侦监部门始终坚持“突出女性特点,发挥女性优势,维护女性合法权益”理念,切实围绕《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办法》,忠实履行法律赋予的维护妇女合法权益职责,在履行侦查监督职能中全面、深入开展妇女维权工作,将妇女维权工作贯穿于检察工作的各个环节。开展妇女维权的各项创新举措受到上级机关和人民群众的认可。一是树立“一盘棋”思想,建立立体型女性司法保护体系,并认真落实好侦查监督环节女性权益司法保护工作;二是切实履行职责,严厉打击侵犯妇女合法权益刑事犯罪,对侵害妇女权益的各类刑事犯罪从严从快处理,强化法律震慑力。三是积极延伸职能,开展关爱女性在押人员帮教活动,组织干警对女性在押人员的未成年子女进行经常性的走访、慰问活动,开展“庆三八,送温暖,助帮教”等活动。同时,认真履行检察机关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牵头部门职责,强化预防,切实减少妇女违法犯罪,不断探索保护妇女权益法制工作的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