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检察业务
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督查汇报会在谯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
时间:2018-10-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2日,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督查汇报会在谯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亳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世斌,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赵昊平出席了会议。亳州市检察院公诉、侦监部门负责人,各县区院分管负责人及公诉、侦监科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基层检察院分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副检察长分别就本院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开展情况,主要做法,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的工作措施作了汇报。

赵昊平副检察长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全市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强化证据意识,确保办案质量;要加强同各方联系,形成联动机制;要加强信息宣传,扩大专项斗争影响力。

黄世斌检察长对各基层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强调指出: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取得实效。检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意识,服务服从党和国家的政策,理解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确保每一项工作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二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形成打击合力。要结合检察职能,加强各部门之间的配合。侦监、公诉部门要加强协作,在审查逮捕、审查起诉过程中起到过滤和引导的作用。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全方位宣传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的目的、意义和作用,形成浓烈的社会氛围。市院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基层院的指导和调研,做到上下协同,形成合力。

三要立足法律监督主责主业,促进社会长治久安。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不仅要打击犯罪,更要遏制、预防和减少犯罪。各基层院要通过办理案件查找黑恶势力形成的深层次原因,形成调研报告,为党委的决策提供参考,为完善社会治理体制机制贡献检察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