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助力高标准农田建设
时间:2023-09-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亳州是全国粮食主产区之一,粮食总产已经连续11年居全省第2位。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坚持把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作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关键举措,持续推进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和农业农村部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检察公益诉讼助力高标准农田建设专项工作的通知》,按照省检察院统一部署要求,9月8日,亳州市检察院借助“府检联动”工作机制,积极走访对接市农业农村局,共同会商有关工作。

座谈会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红阳向农业农村部门介绍了检察公益诉讼职能、办案理念、公益诉讼办案“4+10+N”办案领域等,重点就最高人民检察院和农业农村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公益诉讼助力高标准农田建设的通知内容及要求进行了解读,就我市有关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询问、了解,并听取了市农业农村部门的意见建议。市农业农村部门介绍了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的主要情况、建成面积、采取的主要措施和存在的主要问题等,并对检察机关积极助力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表示感谢。


下一步,检察机关将加强与农业农村部门联席会商,联合排查我市已建成的高标准农田存在的“非粮化”“非农化”等突出问题,确保高标准农田真正实现“藏粮于地”的国家战略,携手推进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管护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