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市检察院与古井集团共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时间:2023-11-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知识产权领域检察工作,助力企业健康发展,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保障企业品牌价值,优化法治化市场环境、营商环境。11月8日上午,亳州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和刑事检察部门走进古井集团,就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进行深入座谈交流,摸清找准护航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重点难点。

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老八大名酒企业,中国制造业500强企业,2022年“古井贡”以2270.27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安徽省酒企第一名,中国白酒行业第四名。古井贡酒拥有注册商标1200件、驰名商标3件、安徽省著名商标5件、亳州市知名商标14件。多次获得“国字号”荣誉,其中古井贡酒酿酒技艺入选第五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年份原浆传统酿造区入选第三批国家工业遗产,古井贡酒也是国家地理标识产品。座谈会上,检察机关介绍了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办案领域、理念等,重点就国家地理标识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企业维权与检察职能、不特定消费者民事公益诉讼等有关情况,希望加强“检企”共建联动,建立健全相关协作机制,形成护航企业健康发展的法治合力。古井集团相关负责人就当前企业存在的线上售假打假难、跨区域维权难、新案件适用法律存在争议等问题进行了介绍,希望检察机关给予更多的指导支持。

下一步,“检企”知识产权协同保护工作将尽快以“个案”为切入点、发力点,通过个案会商、线索移送、案件办理,加强知识产权领域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助力企业民事侵权责任追偿,推进提起公益诉讼增加侵权违法成本等方面的协作,进一步探索建立健全长效沟通协作机制,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第五检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