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民事检察
民事检察
市检察院对一起涉民营企业案件举行公开审查听证
时间:2020-08-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12日,亳州市人民检察院就利辛某农副产品有限公司与合肥某物业管理公司物业服务合同纠纷一案举行公开听证会。听证会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红阳主持,第四检察部副主任何昆、案件主办检察官、申请监督人、其他当事人参加,同时邀请了与案件无利害关系的亳州市房地产协会、亳州市物业管理协会、亳州市电视台法务、北京京师(亳州)律师事务所及利辛县住房发展中心等单位人员作为听证员。 

  该案当事人双方均系民营企业,系在物业服务合同履行过程中发生的纠纷。双方当事人对合同是否全面依约履行、是否应该支付物业服务款分歧较大,经蒙城县人民法院一审、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再审,利辛某农副产品有限公司不服法院判决,向亳州市人民检察院申请监督。 

  听证会采取听取意见、举证质证、集中评议的方式进行。与会人员充分听取了双方当事人的意见,了解了双方当事人所举证据情况,就案件中的一些事实向双方当事人提出问题,并通过摆事实、讲道理等方式对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会后,参加听证人员就案涉合同是否履行、利辛某农副产品有限公司是否应当依约支付物业款等问题发表意见。 

  听证员一致认为,检察机关高度重视涉民营企业民事申诉案件的办理,本着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对案件负责、对双方当事人负责的态度,做到依法、公开、公正、透明、专业审查民事申诉案件,并力促双方当事人和解,充分践行了检察机关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担当使命。 

  下一步,亳州市检察机关将继续坚持依法、公正、公开、透明办案的司法理念,大力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力求化解社会矛盾,不断提升检察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