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行政检察
行政检察
市检察院向烈士纪念设施保护部门发出综合治理类检察建议
时间:2020-08-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31日,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为助力英烈纪念设施保护,亳州市人民检察院在前期调查基础上分析我市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现状,向我市烈士纪念设施保护部门发出《检察建议书》。 

  市检察院综合近两年我市检察机关办理的涉英烈纪念设施保护公益诉讼案件的情况,结合6月以来在全市检察机关深化开展英烈纪念设施保护公益诉讼专项检察活动的调查情况,分析了我市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的现状,并向主管部门提出了改进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工作的建议。 

建议书指出,要强化保护力度,做好烈士纪念设施修缮工作,使烈士纪念设施保持庄严、肃穆、清净的环境和氛围;强化综合治理,创新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工作方式,提升纪念设施保护治理能力;强化宣传力度,加大对英雄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及英雄烈士事迹和精神的宣传力度,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营造尊崇烈士、保护烈士纪念设施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