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行政检察
行政检察
【学精神 话落实】第四检察部:坚持“三个导向”,推动民事行政检察质效提升
时间:2023-08-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1日,全市民事行政检察业务工作调度会在蒙城县院召开。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时银出席并讲话,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何昆主持会议,各基层院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及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最高检大检察官研讨班、全省检察长座谈会、全市检察长座谈会精神;各基层检察院汇报了本县区民事行政检察工作;通报了全市上半年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情况,指出当前存在依职权监督生效裁判案件线索不多、调查核实手段不强,再审检察建议质效不高,民事审违、执行监督含金量不高、深层次违法监督少,民事支持起诉效果不明显等问题短板。

王时银充分肯定了1-7月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目标导向。坚持法律监督职能定位,放眼全省,争取进入第一方阵;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吃透文件精神,用好考评“指挥棒”,补强短板弱项;三是坚持结果导向。坚持能动司法,实现案件质效提升,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