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
市检察院举办“以案析理”活动
时间:2016-03-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提高青年检察干警以案释法的能力,317日,市检察院举办了“以案析理”活动。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升喜、李从波,专职检委白岩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分别作了点评。 

  参加活动的干警,根据所给案例,结合自己掌握的法律知识、社会知识展开了激烈的讨论。针对民间借贷抑或借贷诈骗,如何判断非法占有,诈骗故意的内容界定,表现代理 的认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在点评中,市检察院专职检委白岩对参加活动的青年干警的发言讨论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青年干警们分析案件的思路明确、分析细致。李从波副检察长从侦查学的角度对该案进行了分析,指导青年干警分析案件要能找准时间节点和行为节点,从整体上把握案件。黄升喜副检察长则从本案的事实、证据、定性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分析,并教导青年干警以案析理贵在说理,理清则气顺,只有把道理说清了,才能达到以案释法的目的,才能被群众欣然接受,才有助于树立司法公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