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刘继英向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作检察工作报告
时间:2022-01-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1日上午,市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刘继英在亳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五年来检察院工作开展情况。

  在服务发展大局中贡献检察力量全力服务打赢三大攻坚战,依法提起公诉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62件127人;及时救助因案致贫困难群众52人,发放救助金106万元;起诉破坏环境资源犯罪 211人,提起生态环境公益诉讼23件。设立“绿色通道”,接受咨询1700余次,办理涉民营企业案件370余件。在促进社会治理中彰显检察担当常态长效开展扫黑除恶,坚持“破网打伞”两手抓,批捕涉黑涉恶犯罪154件403人,起诉92件506人。落实落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自实施以来共适用8978人,适用率从2019年的30.5%上升到87.6%。严惩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批捕322件341人,起诉350件386人。将心比心抓好涉检信访,共接待群众信访4559次,化解信访积案77件。在推进深化改革中体现检察智慧立足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大局,主动配合监察体制改革,转隶 120 个编制、112 名人员;严惩司法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非法拘禁、刑讯逼供、徇私枉法等侵害公民权利、损害司法公正的犯罪。推进内设机构改革,强化办案组织建设,推进检察官业绩考评,“案-件比”由2017年的1.44降到1.23,办案效率大幅提升。 

  今后五年,全市检察工作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大 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稳字当头、稳中求进” 经济工作要求,聚焦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目标任务要求,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皖北领先、全省一流”为目标,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量和效果,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贡献检察智慧,为加快实施“六一战略”、推进现代化美好亳州建设提供更高质量司法保障。